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 692

12月24日,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春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通知》,总结了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三五”规划以来的总体实施情况,对2021年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制定进行安排部署。

李春滨强调,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强科学素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公民科学素质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和经验值得肯定,下一步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使命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公民科学素质短板,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握科普内在规律,推动科普技术创新,谋划推出精品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不断增强科普实效;强化阵地建设,围 绕覆盖重点人群,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整体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逐步提高科普经费投入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时期全面科学素质谋划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代表作典型发言

 

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履行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