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简介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张家口市科协)是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张家口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现有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21个,县区科协19个,企业、园区、高校科协10个。这些团体集中了全市理、工、农、医及交叉学科中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作在科研、开发、生产第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张家口市科协已经形成了一个多学科、多层次、多功能的科技群众团体。

张家口市科协机关设:办公室、调宣部、普及部、学会部四个部室。

直属事业单位有:张家口市科技馆、张家口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张家口市科技干部进修学院

张家口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知识创新。

(二)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

(三)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地方性法规的拟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四)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工作,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五)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六)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

(七)开展有关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省外及科技、经济发达地区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八)负责指导所主管的学会和科技类社会团体的工作,对县区科协进行业务指导。

(九)指导张家口市反邪教协会的工作,开展反对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地址:张家口市桥东区文旅大厦13层      邮编:075000    电话:0313-2017387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