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万全区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885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期间,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张家口市万全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市科协指导下,以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张家口市举行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18日,万全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工信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区“三创四建”办公室以及各公益组织在万全卫道美食广场前举行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会场(张家口市万全区)系列活动”。

 

  开展“全国科普日”户外传媒宣传

 

  在区委宣传部支持下,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每晚7:30—9:30,在区宣传文化中心的户外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全国科普日主题、省市宣传片、“科技战疫”等视频,为群众提供一份丰富多彩的视觉科普盛宴。

 

  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9月18日下午,结合正在开展的“网络安全校园日”“网络安全青少年日”系列活动,万全区科协联合团区委、区教体局,深入区第四小学举行“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启迪小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开展“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

 

  9月22日(秋分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万全区科协联合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孔家庄镇在孔家庄镇义兴堡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农民生活生产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万全区科协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力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进一步推动全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张家口市万全区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