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康保县科协举办农作物良种繁育现场观摩及品鉴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831

  近日,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由张家口市康保县科协组织的全县种植大户和农技推广人员共30余人,来到绿坝种业公司位于康保镇崔家营村的良种繁育基地,对农作物良种繁育进行现场观摩,对繁育的品种进行品鉴,本次活动是康保县全国科普日农技服务活动之一。

 

  绿坝种业公司创建于2018年,拥有530亩实验中心基地,8000亩种子良繁基地,是生产经营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康保县唯一的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公司每年承担张家口市农科院、河北省北方学院农学院莜麦、小麦、谷子、藜麦、皮燕麦、马铃薯等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以及自己引种试验,自产自育品种20多个。2020年承担了张家口市农科院小麦、莜麦、燕麦、藜麦、谷子新品种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7项,河北北方学院国家马铃薯品种区域试验1项,引进青稞品种试验1项,各类农作物参试品种36个。

 

  现场观摩后,绿坝种业公司对参会的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本次活动让大家对康保县农作物品种状况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对表现突出的多个新品种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或引种推广,对推动我县农作物品种优化和种植业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康保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