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天文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968

   为进一步推动科学文化建设与繁荣,形成全民读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学生接触科学、感知世界和走进科学知识殿堂的兴趣,9月25日上午,张家口市科协、怀来县科协在沙城镇府前小学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天文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五年级学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天文知识科普课。

 

  活动伊始,沙城镇府前小学校长李海春发表讲话,大队辅导员童志远老师致欢迎辞。活动特别邀请到张家口市四中高级讲师郑太虎老师作为主讲,向现场的学生们讲述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双轮驱动天文地理,以及“天问一号”、“星链计划”等天文科普知识。郑老师的讲授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学生们认真听课,踊跃参与互动。活动最后,郑老师勉励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积极了解天文知识,热爱自然科学,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长大争当科学家。

 

  本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拓宽了青少年的视野,激发了他们探索天文科学的热情,对于在基层学校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今后,张家口市科协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科普活动,通过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推进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