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赤城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走进社区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2783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赤城县科协分别在永进路社区、雕鄂镇开展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进社区进乡镇科普宣传活动。

  9月18日,在永进路社区,围绕卫生与健康、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常识等科普知识,县科协等参加活动单位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科普宣传,活动非常贴近群众生活,深受群众欢迎,使他们懂得了如何讲究卫生;任何饮食和辨别安全食品;如何就医;任何遵守交通规则等内容,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图册1800张、册,宣传资料1200份。

  9月19日,在雕鄂镇,开展了“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农民科技素质”全国科普日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有县科协、县老科协、雕鄂镇科协、雕鄂镇中心小学科普e站、雕鄂镇农业专家工作站、弘基养猪行业协会。活动主要围绕种养业知识宣传、卫生与健康、食品安全、生活常识等,向当地群众进行了讲解,使他们掌握了种植养殖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懂得了如何讲究卫生;如何饮食和辨别安全食品;如何就医、培养小学生争当科普宣传员等内容,共发放各类图册1400张、册,宣传资料1100份。(赤城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