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尚义县举办2019年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2937
  2019年科普活动日期间,尚义县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这次活动由尚义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县教科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县老科协、县人社局、就业局及相关协会、基地等协办。

  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席满雄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各主办单位主要或主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四大部分组成。



  一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文艺演出,以“金秋九月、唱响尚义”为主题、以“歌颂伟大成就、赞美幸福生活、宣传惠民政策、普及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编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二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技服务,邀请县内各业知名专家开展生产技术咨询,扶贫等政策咨询,教育及就业咨询,健康卫生咨询及义诊活动等。



  三是进行“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综合展览,按照统一规格,围绕“生产类、生活类、政策类、科普知识类”等制作了50块1.2mX2.4m展牌进行展览。

  四是科技活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主要包括中学科技馆开放周活动,科技产品助教助学课堂体验活动等。

  活动期间,有千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有700余人观看了综合展览,有300余人进行了各类咨询,有500余人接受了义诊,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县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综合展览的内容,要求县委宣传部门、电视台和科协联合协作,制成电视电台节目,以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尚义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