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我市组织收看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1459
  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主持。

  按照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通知》要求,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科协主席和负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等共计52人在张家口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副主席胡万明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韩锦艳 摄)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创新争先,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社会基础。

  会议要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对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领导,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全面渗透经济社会的时代特征,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协组织的科普功能,拓展科技界参与科普的网络平台,提升科协系统群众组织力,凝聚科普之翼托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韩锦艳 摄)

  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增强做好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迈上新台阶。(韩锦艳 王畅)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