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积极落实回建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策划节目助力农民春耕备播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 1233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张家口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落实4月8日回建书记调研科协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科协优势,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农村产业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地推动张家口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期,市科协联合市电视台共同推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之春耕备播正当时》系列节目,通过气象专家、农业专家等科学的分析和预测,指导农民科学合理安排农业生产,帮助农民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节目安排气象、谷子、玉米、蔬菜等方面专家,结合张家口本地区特殊地域情况,分别对气象对农业具体影响;张杂谷在张家口种植情况、市场环境;玉米主产区种植、大玉米及鲜食玉米市场走向;蔬菜产业发展趋势,供应冬奥市场;旱作农业前景,发展高效旱作农业;农产品市场分析,规避风险这五方面问题进行专业解读。
  目前经过拍摄制作,第一期节目已经整合剪辑完成,预计于4月17日在张家口电视台二套播出。(王理)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