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01日 阅读次数: 2194

    1月3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在会前做了精心准备。一是会前深化学习研讨。党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自学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学习的相关内容。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同时,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座谈。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建议。四是精心准备发言材料。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家庭情况,仔细纠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深入查找问题,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自我批评不怕揭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主动认领班子问题中自己应负的责任,虚心接受班子同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材料

    党组书记席照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使自己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与肩负的使命任务、岗位职责相匹配,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一流新业绩。(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