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乐享科普宴·High翻科技馆”寒假送科普系列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5日 阅读次数: 2422
    1月25日上午,“迎冬奥 庆新春——乐享科普宴·High翻科技馆”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市科技馆、桥东区科协、桥西区科协、经开区科协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市委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倡导科学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对科学知识和冰雪运动的热情,切实提高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以实际行动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副主席何敏作讲话,小记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宣布活动启动。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团市委副书记杨琳、市科协副主席张万林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市科技馆作为“红领巾校外科普实践基地”揭牌。来自我市主城区科协负责人、部分晚报小记者和市科协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副主席胡万明主持。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组织小记者开展了“和父母一起过大年,和父母一起写春联”互动环节,并观看科普秀、机器人表演、体验3D打印等活动,同时开展了“科普中国”推广应用活动,参与学生通过扫描“科普中国”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精美的科技小礼品。

学生与父母互动写春联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猜拳、机器人下棋、3D打印技术体验、“科普中国”推广应用、感受科学实验等系列“科普大餐”,还将围绕冬奥会筹办,邀请科普专家开展冰雪知识讲座、冰雪器具展示介绍等“一日科技冬令营”活动,使孩子们了解基本的冬奥知识和冰雪器具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时光。(韩锦艳)

讲解员为学生讲解大气压与声音的产生等知识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