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4日 阅读次数: 2469

    为深入了解我市科技工作者和重点科技工作的相关情况,收集和反映重点科技建议,进一步提升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能力,1月23日下午,“张家口市科协2019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市科技馆会议室召开,来自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和有关行业的1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万林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云鹏主持。


市科协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获奖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及新时代国家、省有关科技政策及科研导向等。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科技工作者依次交流发言。市级学会的科技工作者汇报了各自学会的发展现状,重点围绕理事会规范化、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的学会“三化”改革工作,学会党建工作和现阶段制约学会生存和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已撤销、拟重建的市级学会科技工作者围绕重建学会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需要重点克服的问题,讲述了各自的观点和例证,并对市科协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的科技工作者分别汇报了各自科协的工作,并就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和需要改进加强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张家口学院的参会代表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情况和科协基层组织成立筹备情况。整场座谈气氛活跃,科技工作者们围绕科协工作畅所欲言,为市科协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提供了一些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万林高度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效果和意义,对科技工作者代表为科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强调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疏理、认真研究、详实反馈,为科协系统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事实依据、决策参考和科学方案。同时,他特别就实施学会组织扩容工程、加强和改进学会工作以及推进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了部署和指示,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振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