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2020年科普知识“三进”活动之健康科普讲座走进西苑中路社区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阅读次数: 702

  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和载体,心理健康又是身体健康的条件和保证。11月19日,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由张家口市科协主办,市心理学会承办的科普知识“三进”活动之身心健康讲座走进桥西区西苑中路社区。



    活动中,市科协特邀教育心理学专家曲重莲教授以“探索食物如何影响身心健康问题”为题,从“心理平衡”“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定期体检”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并就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倡导大家平衡身心健康,保持积极心态。讲座结束前,曲重莲教授和现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了心理疏导的小贴士和好点子,让居民受益匪浅。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不良饮食习惯与包括焦虑、抑郁在内的情绪障碍以及其他神经精神疾病之间存在着密切联系。本次“三进”科普活动——探索食物如何影响身心健康讲座,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身心健康素养,让社区居民保持健康体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生活,以身心健康为基础,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