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召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9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关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贡献科技志愿服务力量,11月1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志愿服务支队长席照平主持。  

  会上,各副秘书长根据任务分工安排,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副支队长杨惠忻、胡万明对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席照平对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总体情况给予肯定,就全市科技志愿服务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在弘扬志愿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知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继续积极动员科技志愿者,踊跃参与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科技志愿服务分队要扩大队伍规模,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常态化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来促进作用有效发挥,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在科技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各分队要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迫切现实需要,高质量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拓宽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联系沟通渠道,通过科技志愿服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贡献科协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