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在阳原县举办张家口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阅读次数: 1488

  为推动我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相关县区农村中学科技馆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11月5日,市科协普及部联合阳原县科协在阳原县第三中学举办张家口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交流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万明出席交流会,全市建有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县区科协主席及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技老师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胡万明对全市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农村中学科技馆更好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阳原县科协及阳原县第三中学向其他县区介绍了阳原县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建设管理经验,各县区科协主席、农村科学科技馆科技老师围绕中学科技馆建设、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胡万明最后指出,各县区要积极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农村中学科技馆的作用,为基层科普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阳原县第三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详细了解了馆内青少年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对场馆安排、设施布置、人员管理和馆内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深入体验了各类科普展品。

 

     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建立,让农村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体验科技的魅力,不出校门就能亲身体验到现代科技成果,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在体验中激发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建设对贫困、偏远地区引进优质科普资源,促进科普均衡化发展,带动农村中学学校教育理念优化和教学方式改变,促进农村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科学素质的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市科协的努力下,农村中学科技馆覆盖了我市大部分贫困县区,这一举措有力地促进了科普事业同精准扶贫的有效结合,为实现科普教育资源普惠共享,接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贡献发挥积极作用。(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