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收听收看“市直机关大讲堂——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阅读次数: 168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回建书记在七大主导产业宣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形成推动七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的指示精神,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市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10月3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收听收看张家口市直机关大讲堂之“七大产业”系列专题讲座: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

 

  中共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七大主导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会强调,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 数字经济、 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是抢抓历史机遇的重要载体,是建成“首都两区”的核心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

 

  本次讲座围绕数字经济产业,以“数字经济引领张家口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数字经济基本认识、数字经济国际国内基本情况、张家口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壮大数字经济的措施建议四方面,对数字经济产业相关知识进行了精准、权威解读,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阐述。

 

  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对数字经济这一主导产业的重要意义、内外形势、发展前景、支持政策等方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了先进知识,对全市未来发展信更加充满期待,今后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扎实履职尽责,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