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阅读次数: 1644

  11月2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坚持创新的论述,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的2个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为我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细悟,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科协联系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科技人员技术交流,提升科技人员水平和能力。要结合科协实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大科学普及力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工作谋划好,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抓住机遇、搭好平台,组织带领科技工作者在推动我市绿色发展生态强市进程中主动作为、解决技术问题、开展专题科普培训,为服务科技助力精准脱贫作出更大贡献。(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