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阅读次数: 16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工作能力、培育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10月2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等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保持决战态势,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提高认识、敢于担当。在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中真抓实干,做到村情了解、民情关注,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注重和善于解民生之困,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里,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脚踏实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科协优势,找准切入点,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精准脱贫做出应有贡献。(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