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在开发区社区举办2020年科普知识“三进”活动之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 2406

  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10月23日上午,由张家口市科协主办,经开区科协承办的2020年科普知识进农村、校园、社区“三进”活动之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在经开区南站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社区开讲,社区党员、居民等3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特别邀请到张家口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袁胜利为居民授课。袁主任以老年疾病临床表现和实践研究为主题,重点针对社会老龄化、老年期疾病发病及治疗特点、老年人健康问题、容易忽视的老年人患疾、老年人卫生服务需求、老年人跌倒的危险因素及干预等多个方面,通过幻灯片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细致讲解。讲座结束后,袁主任和现场居民互动交流,进行健康知识答疑,引导居民健康饮食、加强保健,防患于未然,居民获益颇深。

   此次活动把健康养生科普知识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治能力,提高了公民科学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科协力量。(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