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2020“融合创新·砥砺前行”科普创新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阅读次数: 2663

  10月20日-22日,由河北省科协主办的2020“融合创新·砺行致远”科普创新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致辞,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郭晓勇主持开班式,省科协机关干部、各地市科协主管主席和普及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县区科协负责同志等85人参加培训。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讲话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十四五”科普工作规划,稳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多举并措推进科普工作,并就深入开展科普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科协组织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全省科普事业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1个。培训过程中,中国科普研究所高宏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宝俊教授等5位科普专家为参加培训的科普工作者呈现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培训内容围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活动有效开展以及科普工作扎实推进,运用新媒体平台渠道,创新开展科普工作,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有效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促进提升科普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全面解读了新时代科普政策,分析了科普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加快了科普工作模式转型的步伐,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各地市的科普战友们共同学习交流。

 

  培训结束前,参训学员集体参观了崇礼区规划馆,感受冬奥科技的魅力,加深了对张垣文化的了解。(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