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阅读次数: 2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促进党员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10月1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了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从生活的鸡毛蒜皮到人生终身大事,从生活中的住房租房、物业管理到结婚登记、夫妻债务再到民生安全、高空抛物,民法典从细节中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打开幸福之门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感受到该法典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真正做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活动,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努力做合格的公民。(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