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坐着高铁看中国》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阅读次数: 2685

  “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特别节目是由中央广播电视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主题宣传活动,全景式展示了“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领略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感受中国百年崛起的巨大变化,10月1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坐着高铁看中国》之京张高铁专题。

 

  专题片主要介绍了全长174公里的京张高铁,列车一路向北,一站一景,美不胜收。京张高铁的修建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我国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化高铁,实现了时速从35km到350km的跨越,可以高效地服务冬奥会,也让张家口纳入到北京一小时生活圈,给我市人民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

 

  观看过程中,大家纷纷感慨我们的日常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为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深感自豪,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伟大精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积极贡献。(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