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2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2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全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万明领学了中央及河北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党组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交流,并围绕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是广大党员武装头脑的工具,可以说意识形态有多深入,党员党性就有多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狠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党组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忧患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带头把好方向、管好阵地、建强队伍。二要强化舆论引导。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宣传“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科协实际情况,对突出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加强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意识形态风险。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通报制度,定期在党内通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