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助力冬奥筹办·省级学会基层服务张家口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阅读次数: 2875
  10月15日上午,助力冬奥筹办·省科协省级学会基层服务张家口站揭牌仪式在市科协举行,同时揭牌的还有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河北省科技英语协会“张家口服务点”。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张森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外事办主任张治学,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省科技英语协会顾问王占明,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省科技报社负责人及6名翻译工作及科技英语方面的省市级专家、市政府办、市冬奥办和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团市委、市科协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郑丽萍讲话强调,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围绕省委提出的“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接长手臂,延伸服务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省级学会发挥优势,将优质资源下沉,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接下来的服务活动中,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省科技英语协会,紧紧围绕提高冬奥会筹备阶段外语使用规范性、语言人才训练和储备等重点领域,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与张家口市科协和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营造专业、优良的语言服务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省科技英语协会和我市冬奥筹办相关单位围绕冬奥筹备阶段语言服务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谋划开展下一步工作。省级学会表示,将根据冬奥会筹办工作计划和实际需求,尽己所能提供有针对性的语言服务工作指导,市政府外事办、市冬奥办和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团市委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最后,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讲话指出,建设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为助力冬奥筹办和张家口本地发展搭建起很好的平台,下一步要摸清需求,精准对接,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促进平台作用有效发挥。要积极组织引导广大科技英语和翻译人才抓住冬奥筹办契机,深入赛区场馆和有关基层单位,高质量开展好服务,助力提升冬奥张家口赛区服务水平、规范奥运语言服务,与张家口市科协密切合作,为冬奥筹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市科技馆冬奥与科技主题展厅,观看了独具特色的冬奥科技展品,体验了冬奥虚拟现实VR项目和冰壶等冬奥项目。(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