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帮扶尚义县小蒜沟镇闫家夭村饮水净化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 4137
  9月20日,市科协科技助力扶贫项目尚义县小蒜沟镇闫家夭村饮水净化项目工程正式完工。

  据了解,多年来,闫家夭村的饮用水一直是通过引河水靠落差入户,压力较小,偶遇旱季地势较高的农户生活用水虽能满足,也在一定程度受到影响。同时,由于上游储水柜年久失修,水质检测虽达标,但用水存在泥沙、杂质、异味,水质问题一直是村民们普遍挂心的老难题。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市科协在闫家夭村上游安装了石英砂、椰壳活性炭、果壳活性炭三重过滤增压净水设备一套,辅助用房分地下地上两层,地下为设备安装层,外墙增加保温层确保设备越冬,墙体和地面做了内外双层防水,确保夏季不渗水。

  据悉,闫家夭村已于2018年脱贫出列,为确保摘帽不摘帮扶、出列帮扶力度不减政策的落实,市科协领导多次深入帮扶村实地调研,饮水净化工程是在听取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汇报后,确定实施的又一个科技助力扶贫项目。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全村141户村民提供更加干净、更加安全的饮用水。(程鹏举)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