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桥东区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 3466

  9月21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桥东区科协联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王家寨村组织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守护健康”科普义诊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志军指出,近年来,桥东区认真实施卫生惠民计划,扎实开展农民健康教育行动,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努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增强村民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切实有效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在活动现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围绕“消毒隔离与职业防护”等内容,从洗手七步法、口罩正确戴法、常见消毒用品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指导村民做好日常消毒隔离措施。针对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不断增加的实际,医务人员围绕“认识糖尿病”等内容,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的病因、症状、治疗和预防知识,帮助村民了解防病知识、提高健康意识。

 

  宣讲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村民有序地排队测量血压、血糖,咨询相关问题。医务人员耐心与咨询的村民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病史及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提供生活健康指导、医学常识和治疗建议。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效果,活动现场还为村民发放腰围尺、小药盒、健康宣传手册等物品。(桥东区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