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经开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阅读次数: 3463

  9月18日,经开区发改局举办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暨“科技冬奥、筑梦未来”系列科普活动,向青少年宣传科普知识,体验冬奥科技,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当天,经开区发改局组织经开区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来到国内唯一的无坐力炮科研生产厂——河北燕兴机械厂国防军工展厅,了解认识我国兵器工业发展史,参观了机械加工生产车间,零距离感受军事和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学生们还一同参观了爱餐机器人,品尝了由高科技烹饪出的午餐,观看了冬奥科普电影,还走进张家口市体育局,体验了实弹和镭射射击运动,亲身感受奇妙的科技冬奥。

 

 本次科普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身边的高科技成果,增强了爱国意识,激发了对科学的兴趣,共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关注青少年科普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张家口市经开区发改局)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