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教育局到市科协就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回访座谈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阅读次数: 4107
  9月18日,市教育局正处调研员李福成一行三人到市科协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建议》提案承办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市教育局对提案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说明,近年来,市教育局把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教育均衡化的重要抓手,着力缩小城乡科技教育差距,健全科技教育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软硬件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积极优化奖评机制,推动我市科技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福成表示,感谢市科协针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将继续转变理念、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席照平表示,感谢市教育局此行来访,一直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开展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当前,张家口基础教育发展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特别是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不均衡,和先进地区相比存在不少差距。市科协将与市教育局积极配合,持续关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续取得进展,为培养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打下良好基础。(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