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驻村工作队组织蔬菜种植大户外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阅读次数: 4499
  9月10日,市科协驻尚义县小蒜沟镇闫家窑村工作队组织12个蔬菜种植大户到崇礼区西湾子镇上三道河崇河农业有限公司和万全区北新屯乡永安堡蔬菜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学习彩椒、架豆种植技术。

  参观学习中,两地的技术人员为种植大户详细讲解了种植前期育苗注意事项、土壤杀菌和施底肥技术;种植初期遮阳、通风技术;采摘期浇水施肥技术等等。

技术人员讲解种植技术

  在崇礼技术人员还现场演示秧苗攀爬技术,村民闫启高激动地说,“虽然种植彩椒三年了,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收入,但与崇礼的种植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仅仅一项攀爬技术就减少了很多用工开支,实际收入也能增加不少。

现场演示秧苗攀爬技术

  当村民们看到崇礼区种植的豆角后爱不释手,纷纷表示随着产业结构的逐步调整将引进架豆种植,以解决因重茬种植带来的病虫害问题。

  参观后,在崇礼区科协主席杨贵福的带领下,村民们还参观了上三道河村美丽乡村新民居。(程鹏举)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