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5日 阅读次数: 26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掌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市科协组织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宣传。

  为满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需要,机关党总支共征订44本《中国制度面对面》并及时发放到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手中,确保用书全覆盖。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将《中国制度面对面》作为必学材料,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中。机关党总支扎实做好学习使用工作,将该书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要求干部职工将此书作为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教育和效果测试相结合、思想政治建设与重点工作谋划相结合。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认真进行通读,做好学习笔记。

  8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进行领学,从整体上对本书进行了概括,该书从16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入手,坚持问题从群众中来,解答到群众中去;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彰显优势,充满自信;以事释理,以例释义;时代感、可读性强。通过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为中国制度今天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制度未来的光明前景充满希望。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做好《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综合运用纸质书、有声书、微视频和公众号等融媒体手段,充分发挥该书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营造学习氛围,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的具体实践中去,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