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领导到张北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老科技工作者杨福存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阅读次数: 3633
  8月20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万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行4人赴张北县开展调研,张北县科协主席李必成、张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占星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小二台镇,看望慰问了扎根张北扶贫一线近30年、年届80岁高龄的河北农大驻张北试验站杨福存教授,与杨教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试验站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活、身体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带去慰问品,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

调研组慰问看望慰问杨福存教授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口亿享不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张北运达风电有限公司、张北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科技型企业。在亿享不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了解了预包装蔬菜的加工流程、市场拓展、订单销售情况以及企业帮助解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助力实现稳定脱贫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吕继军关于我市互联网行业协会的成立初衷、会员规模及协会作用发挥等情况汇报,征求了企业对我市农技服务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邀请市互联网行业协会作为团体会员加入市科协。吕继军作为市互联网行业协会会长欣然同意,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和市科协密切联系,共同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广大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调研组和亿享不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在张北运达风电有限公司和张北艾郎风 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厂区实地走访,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征求了企业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走访张北运达风电厂区

  最后,调研组一行赴张北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围绕园区科协成立、班子组成以及下步如何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谋划开展园区科协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和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为持续深化我市园区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促进提升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与联系服务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德胜印象”村史馆,通过观看视频及展览,进一步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给贫困乡村带来的变化。(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