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人社局到市科协就加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职称评定工作进行回访座谈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7日 阅读次数: 3798
  8月17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登务一行三人到市科协就《关于加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的建议》提案承办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万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本次回访所涉提案是市科协在今年年初深入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在职称评审方面存在困难,就此问题撰写《关于加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的建议》,并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进行了提交。今年6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提案承办单位,积极回应并给出答复意见。

  座谈中,市人社局就当前我市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职称评聘政策规定、宣传渠道、申报程序等进行认真解读,指出民营企业的专技人才按照属地原则申报职称评审,在职称评审中不仅享有国有单位专技人才职称评审待遇,还享受其他倾斜政策。为进一步加强职称评聘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市人社局局职改办还建立了全市重点企业专技人员与职称工作微信联络群,线上线下及时宣传职称申报程序、政策规定,人才项目资助等政策,便于企业及专技人员充分了解有关政策,为职称评定提供更加顺畅便捷服务。

  陈登务表示,感谢市科协针对人才工作的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将贯彻落实上级人才政策和基层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破解人才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是宣传引导民营企业树立科学人才观,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真正动力,将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和使用有机结合,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同时创新宣传方式,畅通直接联系渠道,把上级部门的人才政策和有关精神第一时间推送给广大专技人员,并建立服务机制,提供积极有效的咨询服务。二是完善反馈渠道。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调查研究,增加深入基层企业走访调研的频次和时间,认真了解基层所需,了解专业人才所想,围绕基层实际和人才需求谋划开展下步工作,并将基层声音及时反馈到上级部门,为有关政策制度的顶层设计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密切部门合作。加强同市科协、市工商联等部门的常态联系机制,不断完善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信息库,联动开展人才政策宣传,促进实现良性互动,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席照平表示,感谢人社局此行来访,一直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我市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发展“七大产业”、加快“五城建设”,迫切需要优秀的人才队伍、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下一步市科协将积极配合人社局联动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做好服务专家、服务企业工作,有效落实好人才政策,最大限度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为我市在新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王悦 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