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下花园区科协多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3日 阅读次数: 5081
  2020年,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下花园区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宣传科普知识,开展科普送教,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未成年人提供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进一步塑造下花园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2020年5月26日,区科协会同城镇街道办、区科技局、统战部联合支部、以及新花园社区科技志愿者及有关同志在下花园新花园社区前广场举行了“下花园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常识、家庭卫生保健、食品安全、居家安全、防灾减灾、安全健康、农业技能等科技知识开展。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6张,悬挂条幅3条,现场还发放了科普宣传围裙、折页等宣传品。边向过往市民答疑解惑、普及科技知识、宣传学科学、爱科学的好处,边发放科技宣传和学习用品。共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册。

  二、开展花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老旧小区环境提升。为积极响应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号召,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水平,下花园区科协积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将家庭作为切入点和主阵地。近日,区科协组织开展以“争做文明家庭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大手拉小手一起走进包联小区益景明珠一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中,擦除野草、捡拾白色垃圾、铲除墙体小广告、清除残破春联……区科协主席鼓励大家要做好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三、深入校园,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组织科普人员到城区学校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讲解“劳动中的科学与技术”“社会中的科学与技术”等科普知识,激励广大学生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的志向,并向广大学生发放了《科学素养读本》2000册。

  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科协每天利用“科普中国” APP资源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权威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科普信息,向未成年人及社会公众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掌握科学的防疫方法,实现破除疫情谣言、消除公众恐慌心理、引导公众科学防疫的目的。(下花园区科学技术协会)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