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万全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行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阅读次数: 5344
  6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万全区2020年“全国科普行动日”活动在城区东环佳和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区科协、团区委主办,社会公益志愿组织万全卫城救援队参与了活动。

  为避免公众聚集造成防控风险,此次活动采取悬挂户外宣传标语和分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结合当前市民关心的现实问题,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节约能源、应急避险等方面进行宣传,共悬挂固定宣传标语10余幅,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区科协等部门还将走进农村、社区更加深入地进行科技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据了解,2002年6月29日,世界上第一部科普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它是提高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法律保障,为纪念科普领域这一里程碑性的日子,中国科协决定将每年的6月29日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全国科协系统、各级科普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志愿者,每年在“六二九”科普行动日前后积极行动起来,宣传贯彻《科普法》,在全社会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活动。(万全区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