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阅读次数: 307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科协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市科协党员活动室,这是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讲党课

市科协机关支部书记讲党课

市科协事业支部书记讲党课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7月1日下午,党组书记席照平以“筑牢初心之魂、勇扛使命之任,锻造新时代科协干部队伍”为题,为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席照平结合自身学习和科协实际,从科协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和应该做什么样的科协干部,锻造什么样的科协干部队伍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科协工作指导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和能力,切实改进作风指明了方向。7月3日,两个在职支部书记,分别以“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 ‘交’党费这件事儿”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畅谈心得体会,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组织收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


   开展学党章活动。组织收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在党的生日让每名党员接受一次严肃的党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随同电教片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的理解,树立学习好、维护好、贯彻好党章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活动

  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市科协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改进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的重要思想基础,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政治理论测试,以考促学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张万林、杨惠忻、胡万明3名副主席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名副主席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向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金。慰问过程中,与老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发挥余热,市科协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党员,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与温暖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