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加强支部规范达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阅读次数: 3165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达标工作,市科协按照回建书记批示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支部工作手册》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进行安排部署落实。

  一是层层传达精神,落实相关要求。先后召开党组会、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经开区老鸦庄镇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的通知》、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整改通知书》,结合工委问题清单指出的各项问题向各党支部通报,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按照机关工委提出的三点要求,结合各支部存在的普遍问题,就如何规范化填写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培训讲解,进一步规范要求,督促各党支部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项整改,限期撰写整改报告。同时印发《<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求》、《基层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范例》,要求各支部结合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做好《支部工作手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制度落实。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党建职责,进行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各支部书记提升思想认知,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督促的职责,以高度严谨的态度开展支部工作,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