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领导出席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阅读次数: 4680
  9月8日上午,我市首家农业专家工作站及河北北方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张北丰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万明,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黄智鸿,张北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侯生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张家口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党委书记郭建仁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农技协秘书长姜万海主持。

  仪式前,席照平和参加仪式的其他领导实地参观了张北丰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走访了加工车间、恒温库和质检中心,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公司马铃薯产业技术规模、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的详细介绍。

  揭牌仪式上,席照平和侯生莉共同为“张家口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郭建仁和黄智鸿为“河北北方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席照平在致辞中首先对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和产学研基地在张北丰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市农业专家工作站为我市马铃薯这一优势产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各方要共同努力促进平台发挥作用,为我市马铃薯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指导,为助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席照平听取了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河北北方学院、市农业担保公司、市农技协、企业负责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农业领域教授专家关于马铃薯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还征求了大家对产业管理、资源整合、政府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为专家组颁发证书。席照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市马铃薯等农业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要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方应积极联合、增进沟通、整合资源,借助农业专家工作站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发展。

  座谈结束后,席照平一行还深入到马铃薯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

  下一步,市科协将在成立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促进各方合作沟通,组织专家技术人才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先进技术理念,为农业企业排忧解难,更好服务全市特色农业发展。(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