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席照平到尚义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阅读次数: 4485

  6月4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到尚义县调研基层科普工作,重点到“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和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科普e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部分乡镇科协主席进行了座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惠忻,尚义县科协主席庞再兴陪同调研。
  席照平首先对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尚义县圣农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科普基地和尚义县为民农机服务基地进行了调研。在尚义县圣农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科普基地,基地负责人介绍了了他们的主要产品“冻板山药”和“火山岩山药”的生产和销售状况,并就今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用于土豆种植户培训的安排做了说明,席照平就基地品牌推广、产业融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基地能够充分利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做好产业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在尚义县为民农机服务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程,说明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用于引进新农机技术的安排,席照平对于该农机服务基地的规模化发展和在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切实用实用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让有限的资金在基地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了解了该社区科普e站的运行情况


  随后,席照平到大青沟镇恩泽苑社区了解了该社区科普e站的运行情况。恩泽苑社区是为易地搬迁扶贫建设的社区,社区内有居民1500多户,科普e站设备安装在社区文化活动室,使用人数较多,同时,社区还安排专人将科普e站中的文章通过社区广播向居民播报。席照平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并指出,科普e站建设是传播科普知识的重要手段,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科普e站终端大屏存在着受众人数偏少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还要充分利用科普中国的网络资源,以微信等社交媒介为平台,不断拓宽科普知识传播渠道,进一步打通科普知识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召开座谈会听取尚义县基层科协组织的建设情况


  最后,席照平同大青沟镇镇长、部分乡镇科协主席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席主席听取了尚义县基层科协组织的建设情况,乡镇科协主席就乡镇科协工作提出了各自意见。席照平指出,随着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逐渐过渡,科技将在农村发展过程中发越来越重的作用,完善乡镇、街道等基层科协的建设,是科技在基层发挥好作用的重要抓手,在建立好乡镇科协确立乡镇科协主席后,还要进一步明确乡镇科协的工作人员,吸纳“三长”等各类科技人才的加入,化“3+1”为“n+1”,充分发挥好基层科协的组织力,为当地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杨永)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