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下花园区科协多举措加强和改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1日 阅读次数: 1109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科协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发挥部门优势,以“科普活动日”“科普活动周”契机,积极开展科普活动进校园、社区,提升科普活动力度,打造“创新梦想,放飞未来” 的工作品牌。

一是科技体验活动。以“科普宣传周”“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利用下花园区中学、后堡街小学、定方水中心校,组织全区部分中小学生参与科技体验活动,并就卫生健康、禁毒常识、防火应急、防震减灾、疫情防控等进行科普宣传、宣讲,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体验学生800余人次。

二是科普讲座进校园。4月份以来组织并邀请妇幼保健、团委、妇联、工会相关4名专家学者,在后堡街小学、定方水中心校,举办了6次科普讲座,为未成年人普及青少年健康、安全、禁毒、德育爱国、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受教约300余人次。

三是开展科技培训活动。选送各学校4名教师参加科技活动辅导员培训,对30多名同学的科技活动进行有计划的指导和开展、组织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四是开展全民科普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3月份以来,下花园区科协利用“科普工作群”组织动员未成年人及广大学生家长积极参与科普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以提升科技普及率,提高全民科普力度,参与人数500人。

通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激发未成年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营造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增进了未成年人“树三观立公德”的信心和决心。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