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赤城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6日 阅读次数: 1052

6月1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赤城站启动仪式在赤城县第二中学举办。张家口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杨惠忻出席活动并致辞。赤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佳出席启动仪式。赤城县科协、县教科局、第二中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实验小学、第二中学3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惠忻指出,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对于促进科教事业发展,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参与,深入了解科学知识,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师生来到展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体验。此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50余件展品共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科普影视等10个主题展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让大家“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科学的魅力,既激发科学兴趣,又启迪科学智慧。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旨在以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教育“双减”,实现科普资源公平普惠,促进基层青少年全面发展。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推动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为各县区青少年提供优质科普资源,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