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6.5环境日|张家口市科协举办“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阅读次数: 112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生态文明进校园,助力“首都两区”建设,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科学文化素养,6月5日下午,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林草局在怀来县开展“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怀来县科学技术协会、张家口市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中心、张家口昊源环保设备运营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怀来县沙城第四中学协办。

 

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保护环境科普动漫视频,向学生们普及了塑料垃圾、废水废气、环境与健康相关知识。随后,张家口市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林业正高级工程师王树凯,以“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为题,为同学们进行科普讲座。王树凯主任深入讲解了湿地的定义、功能与价值,自然资源的概念、价值和分类,野生动物的定义与分类,以及我市野生动物种类及保护现状等。活动结束后,对学生就科普大讲堂内容进行测试,进一步促进学以致用。来自沙城第四中学的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市科协科普“三进”活动和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营造学校、家庭和社会广泛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氛围。(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