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崇礼区科协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及地震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 1536

今年5月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增强同学们防灾减灾意识,5月11日下午,崇礼区科协联合崇礼区应急管理局、崇礼区教科局等相关单位在崇礼区希望小学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及防震避震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大队及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消防标识、火灾避险、地震避险等知识。防灾减灾科普讲座结束以后,希望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避震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让师生熟知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师生综合防灾减灾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遏制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崇礼区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