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度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阅读次数: 793

3月30日上午,河北省科协在河北会堂组织召开2023年度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张家口市设视频分会场。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副组长弓爱萍,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及联络员,19个县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葛会波主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对2021年以来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展情况作报告并提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省教育厅等全民科学素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在会上交流了2021年以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对2023年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使命,学习领会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对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优化科普资源供给、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擦亮科普工作品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联动、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凝聚合力,提升科学性,突出导向性,不断开拓我省社会化大科普格局,确保完成"十四五"期间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5%的目标任务。

接下来,张家口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引导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立足工作新起点、践行科普新使命,共同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以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贡献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