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走进阳原县下沙咀村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1日 阅读次数: 1009

3月29日,市科协组织畜牧科技专家走进阳原县化稍营镇下沙咀村,为养殖户进行了畜牧实用技术培训。为了让培训内容更加精准有效,市科协与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组前期进行了对接,征集该村关于畜牧养殖方面的需求。到村后,又第一时间与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

培训中,来自阳原县农业农业农村局高级畜牧师陈四海、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石喜山两位畜牧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向养殖户详细讲解畜牧养殖和疫病防治方面的专业知识,现场“把脉”开方,解答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此次培训为养殖户解决了牛羊养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培训过后,市科协向该村养殖户发放了禽畜消毒液,组织专家到养殖户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围绕规范化、科学化养殖等不同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