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市科协第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 1622

按照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要求,3月17日,张家口市科协第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第二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认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并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郭茵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症结所在,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随后,会议采用“发言一个、批评一个、表态一个”的形式,参会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履职情况,紧紧围绕“6个方面”和政治信仰、党员意识、能力本领等方面对照检查自身重点问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家口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杨惠忻,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全体党员干部在查摆中找到了差距、发现了不足、弥补了短板,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努力改正的方向。下一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部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