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科普大讲堂|张家口市科协在阳原县举办航空及无人机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阅读次数: 967

为大力普及航空及无人机前沿科技技术,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3月22日下午,张家口市科协在阳原县职教中心举办航空及无人机技术应用与发展科普大讲堂。活动由阳原县科协和阳原县职教中心承办。

1679907924(1).png

活动邀请到全国机器人大赛优秀教练员、河北省科技模型优秀教练员、河北省教育厅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张家口市科技馆专家级科普辅导员李少杰老师,为学生进行无人机技术专题科普。讲座过程中,李老师针对无人机的发展演变、应用场景、行业前景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演示操作了十余种无人机进行绕场飞行、特技表演等。精彩的飞行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被李老师渊博的知识、传奇的经历、幽默的讲解所吸引,2个多小时的科普活动让现场师生意犹未尽。

李少杰老师曾参与央视多部专题片的无人机拍摄,是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拍摄团队的主要成员,经常组织和参加全国各类无人机大赛并多次获奖。

1679907998(1).png

本次活动是张家口市科协科普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优质科普资源下沉乡村,促进城乡科技教育活动均衡发展,助力教育“双减”在农村地区有效落地。(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