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技馆联合市气象局开展“我是小小气象科普员”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阅读次数: 961

3月19日,张家口市科技馆联合市气象局开展“我是小小气象科普员”活动,邀请35名青少年志愿者来到张家口气象播报站、市气象科普展厅以及气象观测车实地参观,零距离探索气象的奥秘。

在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员详细讲解了测量气温、气压、降水、风速、风向等要素的气象观测仪器的名称以及观测原理,让青少年们深入了解气象数据的观测过程,亲身尝试播报气象,体验“我是小小气息员”奥秘和乐趣。在气象科普馆内,通过科普讲解、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用虚拟现实设备亲身体验各类极端天气等活动,青少年们详细了解了雨、雪、雾等自然现象的成因、极端天气的影响以及张家口常见的气象灾害和预警等级。

活动最后,科技老师开展了气象知识趣味小问答和制作气象站活动。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青少年们更加增进了对气息科学知识的理解认识。大家参与热情满满,每个青少年都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小小气象站。活动结束后,气象业务人员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气象知识宣传手册。

张家口市科技馆将继续深化同各市直部门、科技企业的合作,充分整合全市科普教育基地资源,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以常态化科普宣传活动助推创建文明城市。(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