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技馆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 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阅读次数: 78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张家口市科技馆组织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20组家庭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市科技馆带领孩子们首先走进建兴敬老院。在敬老院活动室,由市科技馆副馆长丁立带队,来自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20组家庭手拿着红旗,铿锵有力地宣誓。20名小义工向敬老院老人热情介绍自己,为老人们系上红领巾,感谢他们为社会为家庭做出的贡献,表达敬老爱老之情。与老人们一起同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文明光彩。

敬老院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市科技馆观看学习雷锋专题片。公益宣讲老师通过视频,PPT等资料加深孩子们对雷锋的认知,鼓励孩子们一起说一说自己心目中雷锋的样子。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回顾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亲自动手制作一朵饱含敬意的小红花送给心目中的雷锋! 

人民铭记雷锋,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张家口市科技馆将依托科普服务阵地,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不断深化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