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技馆联合张家口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绿色电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阅读次数: 991

3月12日,为不断深化“双碳”主题科普,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新能源知识,引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张家口市科技馆联合张家口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绿色节能风电科普活动。20组青少年志愿者家庭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风力发电科普知识讲座和“小小电风扇”科学小实验两个板块。在科普讲座过程中,张家口供电公司张新宇老师通过短视频,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们一起欣赏张家口坝上风电风光,学习了解风能如何转化为电能的科学知识。青少年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并积极提问参与互动。张新宇老师告诉同学们,风力发电具有生产清洁环保、能源可再生、建设周期短、见效快等优点,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科学小实验环节,来自张家口市科技馆的讲解员为青少年们耐心讲授了“小小电风扇”的制作过程,大家自己动手参与制作,进一步加深了对风力发电知识的理解。

活动最后,张家口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发放了风电科普知识宣传页和小小纪念品,希望青少年不断开阔眼界,深入了解新能源,节能环保知识。接下来,市科技馆与张家口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绿色电力”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双碳”科普知识,积极助力“首都两区”建设。(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