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技馆“新时代·新科普”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阅读次数: 105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7日,张家口市科技馆“新时代·新科普”—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正式启动。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雪洪、市科技馆馆长宋志清、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赵国民等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由科普大篷车搭载的20项声光电科普展品以及冬奥主题科普展品在市第一中学展出一周。活动现场,科技馆讲解员依次介绍了本次展出的科普展品。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力学、光学、红外影像、电磁技术以及VR虚拟场景的体验,让学生们迎来了一次独特的“科技之旅”,倍感科技的魅力和乐趣。每一个展品前都围满了学生,大家亲自动手操作,开动脑筋中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雪洪指出,全市中小学校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组织青少年广泛参与“科普大篷车”系列活动,切实加强科普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不断增长科学知识,树立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合格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普阵地作用,加强馆校合作项目,深化科普服务活动,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教育“双减”背景下,促进形成科普育人、科技育人协同机制,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